非所宜言

绍宋已退坑

囚犯(2)

胸口的郁闷被阳光消解,未待伊万为其庆幸片刻,嘈杂的喧闹袭来,之间人群团团围住,伊万本无意掺和这些事,但熟悉的声音让他凑了上去,是昨天跟他说话的那个孩子。

“你小子手不干净,也不睁开你的狗眼看看,金爷的东西你也敢偷?”

“把他的手废了,看他是个小崽子,不懂规矩就算了。”

一群人说这就要动手。

“砰”伊万上前挥拳砸向了带头的人,血液混着口水撒在了空中。人群显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半晌只听见“金爷”哀嚎的声音。

“你…你,你敢打我,我可是典狱长的人。”

伊万咳了几声,刚才的动作显然是不利于养病的。而后他又砸出了一拳。

这次周围的人都反应过来了,但看到伊万凶神恶煞的气势竟没一个敢上前拉架。

而这热闹的场景在金爷牙被打掉了三颗,狱警将伊万扯开后告终。

“我要找典狱长!不让他掉层皮我不甘心!”

“典狱长去办事了,再说你这仗势欺人的事,告诉了典狱长,他也得先收拾你。何况你连一个新来的刺头都处理不了,怎么向典狱长证明你的价值呢?”

“哎呦,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不是,您替我美言几句,典狱长权势滔天,莫说在这监狱里是个皇上,过两年度完金出去了也是在权力的最高峰。想收拾谁收拾不了,随便找个理由还不就埋了。而且,我可打听了,那个杂种是政治犯,指不定跟典狱长有仇呢。”

“得了吧你,先把你那歪嘴养好再嚷嚷吧,不然典狱长看到你这模样倒了胃口,先把你埋了。”

伊万在当了刺头之后,倒是感受到了清净,一般犯人都不敢惹他,而想找他报复的人都只把他当个将死之人,一门心思地等典狱长回来。

“对不起啊大哥,都是因为我偷拿了东西。”

“你还知道是偷呢。”伊万只是拿他打趣。

“我悄悄跟你说,我拿金爷的东西,是因为那个是大麻。”

“大麻?”伊万显然有些吃惊,眉头都不自觉地皱了皱。

“肯定是,我以前拿别人东西的时候,看到过那些大人物吸那东西。”

“你别管了。”伊万有些严肃地告诉小孩。

毒品在监狱里要么是作为硬通货,要么就是所谓的监狱产业了。伊万想到这不禁苦笑了两声,若是以前,让自己知道了,定是要把那些吸人血的东西挫骨扬灰的,但现在。

清晨,天刚蒙蒙亮,伊万便被狱警叫醒,这远早于平日的起床时间,但犯人似乎极为忐忑,典狱长要回来了,一早所有犯人都要准备好去迎接。

不知那个典狱长是何方神圣,连毒品都敢掺和,不说是泯灭人性也称得上是恶贯满盈了。伊万暗自想着

评论

热度(6)